do do

黑壁花/雪花 注定

还是一发完结适合我


叶开看到门口的马匹,心中暗叫不好,一个加速,带着两坛子酒,旋风一般的冲进屋内。

“几年没见,叶开你越发急躁了。”屋内一蓝衣男子笑道。

眼前气氛暂无不妥,叶开放下酒坛子:“花无谢,你今年来的到是早。”

花无谢微微低头:“下个月要去趟云贵,恐怕赶不及来陪他了,便提前些来了。”

“你俏白泽如今名头响亮的很,又跟着武林盟主连城璧,能抽出时间来看看我们这些乡野粗人就很感激了,哪里......”

“叶开!”

叶开还没说完的话呗屋内一绛衣男子打断,叶开翻了个白眼,也没再说下去,屋内的气氛一时有些尴尬。

还是花无谢先抬起头:“不论如何,我总是要来看看他的,傅大哥也不要责怪叶开,他只是,有些不平罢了,毕竟当年红雪的死,我也有责任,”花无谢的笑容里泛着苦涩:“不过傅大哥刚刚的样子,真的很像他,果然是双生子吗?”

看着花无谢若有所思的盯着傅成勋,叶开拍开一坛子酒:“好歹咱们也有一年没见了,喝酒!”

一杯酒下肚,花无谢的眼神还是没有离开傅成勋,傅成勋被看的脸色微红,稍稍动了下。

“傅大哥不要介意,只是你与红雪长得太过相似,我一时情难自已,冒犯之处多多原谅,”花无谢给自己满上一杯,一饮而尽:“你刚刚说道你与红雪本是双生,身而体弱,当时家境不好,养不了两个病儿,令尊一时想不开,将红雪放在大相国寺门口,期待好心人收留,虽然回家后后悔了,可是再去大相国寺的时候已经找不到红雪了。”

叶开执起酒壶:“算时间,应该是我师父抱走了红雪,从母亲那里换了我,没想到红雪竟然被母亲救活了,不过这许多年,我还是对不住你!”

傅成勋微微侧身:“叶开,你看清楚了,我不是傅红雪。”

“一样一样,”叶开给傅成勋倒了一杯酒:“总之是我对不起你们兄弟,这一杯你不喝就是不原谅我!”

傅成勋摇了摇头,向花无谢无奈的笑了笑,端起酒杯,仰头喝完。

“傅大哥如今已是名满江湖的“天落银”了,怎么会突然发现红雪是你的亲兄弟的?”花无谢疑惑道。

“也不算突然,”傅成勋温和的笑笑:“可能是双生子的感应,我一直觉得红雪还活着,父母和我从未放弃对红雪的寻找,当年边城一役影响重大,早有我傅家眼线将红雪的资料送到傅家,可惜我们还是来晚一步,不然也许红雪还有的救....”

叶开在一旁偷偷地翻白眼,就知道凶我,怎么没见你对花无谢摆脸色,切。

叶开不开心,想找事,而且有些事情,他也要当着那人的面问个明白:“花无谢,江湖上传言,说你和连城璧,你们在一起了,今天在这间小木屋里,门外是傅红雪的墓,门里是傅红雪的至交和亲人,你只问你,这传言,是不是真的?!若是假的,我定去撕烂那些人的臭嘴!”

花无谢定定的看着叶开,眼神没有躲闪:“是真的。我也从未打算瞒着你们,或是瞒着他。”

“你.....你!!!”叶开指着花无谢,气急了,恨不得把整坛子酒就这么砸过去,还是被傅成勋拦了下来:“傅红雪死了多久?五年,才五年,你花无谢就把傅红雪忘到哪里去了?!你还记得不记得在这个木屋里你们许过终身?还有蝴蝶泊,你们在那里的誓言我还记得?!或者说,你连傅红雪死在你怀里这件事都忘了吗?!”

“叶开!”叶开越说越激动,傅成勋看他越发的口不择言,皱了皱眉头,直接点了她的穴道。

“你还帮他?!”被点了穴道的叶开依然不肯住口:“你自己看看他值不值得你......”

这下连哑穴一并点了。

“叶开,他只是激动了些,所以口无遮拦,无....花公子别往心里去。”傅成勋笨口拙舌的,不知道怎么安慰人。

花无谢拿起酒坛子:“无妨,他是红雪最好的朋友,我与红雪的感情,红雪对我的感情,只怕没人比他更清楚,如今,是我背叛了我们当初的承诺,”花无谢就着酒坛子灌下一大口:“可是城璧没错啊。”

“我听说,你和连庄主本就是青梅竹马,”傅成勋卓德极慢,像是在斟酌:“你们若是要在一起,为何会等到现在呢?”

“我和城璧一起长大,他与我大哥同龄,又比大哥细心,自幼便哄着我宠着我,我真的一直把他当成我另一个哥哥,比我亲大哥更亲,后来,我与红雪在一起了,也是第一时间告诉的他,他也很真心的祝福了我们,没多久便传来他和武林第一美女沈璧君的婚事,我也是真心为他高兴的。”花无谢一边喝着酒,一边诉说:“没多久,我和红雪回到边城,打算解决完万马堂的事情后在这里隐居,谁知万马堂早有准备,趁我们不备,抓了我,威胁红雪,结果万马堂一役,红雪为救我殒命,我亦生不如死。那时是城璧,放下中原武林来边城寻我,助我荡平万马堂,为红雪报仇,也是他日日在边城陪我,我不让他进这间我和红雪的屋子,他便在屋外找个挡风的地方陪我,就这么陪了我一个多月。后来我被大哥带回京城,也是他放下所有事情,作保带我出去游玩散心,更是背着我把和沈家庄的婚事退了,我也是沈飞云找来时才知道,他说,他今生心悦一人,原本心悦之人已有归宿,所以才同意的亲事,于他来说若不是那个人,和谁成亲对他来说都一样,那是我才知道,从小到他他对我一切的好,他眼中的情谊都是我忽略的珍宝,这样的连城璧,我怎能忍心拒绝,可我又怎么对得起红雪!”

“还是这般心软。”傅成勋喃喃道。

傅成勋拍了拍花无谢的肩膀:“若我是红雪,知道在我死后,还有一个如此疼你爱你的人出现,只会欣慰。”

“真的吗?”花无谢抬头,漂亮的桃花眼已然泛红,泪光莹莹。

傅成勋柔声道:“双生子的感应,你不信也得信。”

警告的瞪了叶开一眼,解了他的穴道。

叶开恨铁不成钢的剜了傅成勋一眼,活动活动肩膀,忍了忍,还是没忍住:“这连城璧来边城祝你荡平万马堂,顺势将他无垢山庄的势力范围扩大数倍;陪你游山玩水的时间,正是沈家庄带着武林正道和天宗闹的不可开交的时候,后来沈家庄式弱,他便退婚,还坐收渔翁之利,一举铲除天宗,成为新的武林盟主。”叶开挑了挑眉,有些讥笑:“这么算来,他所谓的付出,也没损害他自身的利益,能有几份情谊?”

花无谢的情绪已在傅成勋的安慰下平复,面对叶开的嘲讽淡然道:“这些,我都知道,而且,我不觉得城璧这么做有错。侠义江湖,但是江湖不是只有侠义,城璧身居高位,若是他不更进一步,那么迎接他的下场必然比沈家庄更凄惨;边城实力,于他,其实用处不大,但是有生于无,这是给跟随他的人看到的利益;至于游山玩水,坐等时机,你有怎知不是我的主意?当然,我并没有想过他会退婚,我只是希望他在与沈家庄的合作中占主导位置,毕竟百足之虫死而不僵。”

叶开到是哑然了,与傅红雪在一起时,只觉得花无谢这个小公子玲珑剔透,聪明机灵,如今看到,倒是有些小瞧他了,难怪被称作俏白泽,若无满腹才华,何来扬名天下?

事情虽已说清,单式叶开并没有这么原谅花无谢,花无谢也不在意,只是喝酒至于会怀恋的看着傅成勋,倒是傅成勋,比一开始放开许多,升值在花无谢醉酒拉着他不放之时,还能温柔的帮他宽衣,擦拭手脸,哄他入睡后,才和叶开一并骑马离开。

“你就没什么要说的,要做的?”叶开附在马背上懒懒的问道。

“他现在很好,我就放心了。”傅成勋答道。

“傅红雪!你压根就没死,花无谢也对你还有情,你为什么不争取一下?我不觉得会输个那个连城璧。”叶开啐了一口口中的沙子皱眉道。

这傅成勋,原来真是大难不死的傅红雪。

“且不说救我的换血之术,有伤身体根基,还能活几年全是听天由命,就说连城璧,我也觉得无谢和他在一起更合适。”傅红雪看着天上的月亮,他的无谢是太阳,比月亮明亮万倍,温暖万倍。

叶开皱了皱眉:“我认识的傅红雪,不是这么不自信的人。”

“并不是不自信,”傅红雪轻声道:“无谢本就是锦衣玉食的世家子弟,诗词歌赋,琴棋书画,不过他本性豁达洒脱,从不在意这些,我们在一起时,他也顾忌我会自卑,也从不提及这方面,只是偶尔吹箫自娱;可是与我相比,同是世家公子的连城璧更了解他的喜好,也能给他更好的生活,我曾听过他们箫笛合奏,很是和谐。”

叶开道:“可是,他和你在一起很开心呀。”

傅红雪微笑:“无谢自幼得名师教导,又长在暗潮汹涌的京都,虽然天性善良,可是揣度人心,谋事布局,甚至排兵布阵都是他所长,可是花家树大招风,除了防备阴谋诡计,他有一腔抱负不能施展;与我在一起,他不需要,也没必要想这些,或许你会觉得是简单,是快乐,但是我知晓,于他而言,这是一种遗憾,所学无所用的遗憾。可是和连城璧在一起就不一样了,江湖诡谲,不比朝堂简单,但是连家本就站在江湖顶端,他施展拳脚不用再有所顾忌,我能感觉得到,他更适合那里。”

叶开还是觉得不应如此:“可是你......”

“他余生幸福,我已足矣,回去叮嘱成勋今日之事,若是以后见到了,不要路出马脚。”傅红雪吩咐道,一打马,跑远了。

“傅红雪,我欠你的呀!”叶开拍马追去。

 

另一边,边城的一家客栈内,暗卫半跪在地上,汇报着自己得到的讯息。

屋内的男子逆着光,全身气场不用忽视,一边擦着手中宝刀,一边挑了挑眉头:“这傅红雪果然没死?”

“确是如此”暗卫缓了缓,道:“主上可要,斩草除根?”

“万马堂一役,算他命大,也是马空群那老东西没用,暗算和毒药都没要的了傅红雪的命,”连城璧小心的擦着宝刀:“无谢呢?可曾有所怀疑。”

暗卫回道:“傅红雪并没打算让公子知晓他的身份,叶开一度要说出时,也是被傅红雪拦住的。”

“哦?”连城璧沉思:“看在他如此识相的份上,本座不介意放他一马。”

“可是主上,当年的事,叶开一直有所怀疑,苦于无证据,无法追查,加之花公子对傅红雪也是情深意重,若是让他得知当年真相或是傅红雪还活着的事......”暗卫急道。

连城璧笑道:“我了解无谢,比他自己更胜,傅红雪只怕也是,他断然舍不得无谢受这选择之苦,所以他比任何人都不希望被无谢发现自己的身份;至于当年的事,万马堂无一活口,所有相关人全部处理干净,若是让人发现了什么,你这暗卫头领,连死都会是妄想。”

暗卫汗如雨下,回去定要再梳理一遍当年所有相关人员,看看有没有疏漏,定要做到万无一失才行。

“下去吧,帮我看着无谢,傅红雪那边也盯着点,若是有什么异动,傅家那么大的家产,有的是人感兴趣。”连城璧挥了挥手。

看着暗卫离开,连城璧遥看着花无谢所在的方向,眼里闪烁着晦暗不明的光亮:“花无谢,从十岁那年我认定了你,你就注定是我的。你说你喜欢倾城公主活泼善良,她就成为了你的大嫂;你与齐小公爷交好,他便被邑王逼婚;那些觊觎你的男男女女,都不要妄想靠近你半步,本想等你长大,却不曾想你离开我不过半年便结识傅红雪,并与他相恋相许,我哪里容的下他。我不惜联合马空群,绑走你,逼死傅红雪,再一步一步走进你的心。如今傅红雪竟然未死,看在他真心护你的份上,我暂留他性命,若是有朝一日,他不再安分,那么有关他的一切,我会在你知道前抹杀!”


评论(24)

热度(11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